i LoV3 yOu

i LoV3 yOu
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就像织毛衣,建立的时候一针一线,小心而漫长;拆除的时候却只需轻轻一拉。

2010年9月7日星期二

你什么时候想家

遇到挫折的时候,我们最想家~

你什么时候最想回家探父母?
每次当爸爸妈妈打电话来问:[什么时候回来?]
我会说:[下个星期天吧。]
[等工作没那么忙的时候吧。]
[迟些吧。]
其实我最想说的是这一句
[遇到挫折的时候,我会回来。]

春风得意,诸事顺利的时候,

我们不会想家。
即使不是跟朋友和情人一起
也宁愿一个人我在自家里看书,看DVD,
玩电脑,个人空间比什么都重要

然而,
遇上挫折的时候,
失意的时候,
沮丧的时候,
我们才会发现有一个老家可以回去,
是多么幸福的事。
晚上跟男朋友吵了一顿,
半夜三更跑回老家,
爸爸妈妈一定很担心。

我们唯有等到第二天才会去。
爸妈问:[为什么突然跑回来?]
我们微笑着说:[今天放假嘛! ]

其实,我们是遇到挫折了。
被朋友出卖,工作不如意,

我们打一通电话回家问:[妈,我回来吃饭可以吗? ]
妈妈在电话那一头开心的说:[好呀,今天不用上班吗?]
那一刻,
好想坦白的说:[我厌倦了工作,好想回老家疗伤,可以吗? ]

对不起,
我们总是带着一颗挫败的回家。

张小娴 【思念里的流浪狗】 
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豆是自恋狂